“下辈子还愿意做中国人吗?”
“上辈子我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,这辈子我依然是同样的答案”

【中元节苏右活动接棒00:00 】眼睛,手

*活动文章(以及600粉致谢)

*翻找了以前写过的文 发现没有我们瓷爹专场()

*小学生文笔,bug巨多,很赶时间,非常拉

*谢谢点开


上一棒:@荼竹是块原木 


下一棒:@宝玉玉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瓷会在休闲时拉起自己老师的手


看那双像是被天使吻过的手,漂亮,精致,修长白皙,骨节分明,瓷一时间都想不到什么更合适的词来形容


苏正抱着抱枕瘫在沙发上看电视,看着瓷拉着自己的手摆弄的正欢,一根手指来来回回的搓捻着,眼帘低垂,好像正在观看一件艺术品


“瓷,怎么了?”苏用小指勾了勾瓷的手指,有些疑惑的问道“没有什么,老师”瓷笑了笑,那双异瞳的眸子看着苏,“只是感觉老师的手很好看”







瓷第一次看到那双手就被吸引了,那时候他还抱着厚厚的一沓俄语词典,对着堆满了一桌子的俄文材料翻译理解着


但里面不少的资料是手写体,翻来覆去的看也找不到是那个词语,瓷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,太阳穴突突突的跳着,撑着桌面叹了口气


“达瓦里氏,你在干什么呢?”瓷转头看向身后,一位漂亮的斯拉夫人站在门框边上,瓷记得,他是苏联的国家意识体,今天早上刚到了中国,现在因该是在倒时差……


“啊,先生……”瓷还不太清楚到底怎么称呼对方比较好,早上他因为一些建国的善后工作没有见过面,只是看过了照片,“谁拍的照片啊……本人比照片漂亮多了”


“你是瓷,对吧”还盯着苏盛世美颜的瓷吓了一跳“是的!”瓷寻思还算第一次见面,别失礼了“那个,您是苏联对吧”苏看着有些紧张的瓷,温和的笑了笑,“对,你是在翻译材料吗?”他看到了那本字典


“是,是的”瓷眨眨眼,“请问,我可以问您几个俄语的问题吗?””当然”苏走到桌前,看着有些凌乱的桌面“语法还是其他什么”“是手写体的一些单词……”瓷拿出那一摞资料,指着上面的一些句子或单词


“嗯……你还不会写俄语对吧”苏想了想转头问瓷,还在看苏侧脸的瓷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说“我只会读,还没有学怎么写”瓷抓了抓头发,试图用其他动作掩饰那发红的耳尖


苏随手拿了一张草稿纸,确定没用后,用钢笔咋上面写着什么,瓷抬头去看,那双手捏着钢笔,丝滑的写着一个又一个单词“那双手好适合写字……”瓷盯得出神,眼里好像只有那双手在手腕的带动下一连串的动作


“这些单词在这些文件里比较常用”苏一边说一边把纸递给瓷“这样比较容易理解……我中文也不是很好,不然我也可以帮你翻译一些”苏还有些惋惜的说“不!很感谢您的帮助!”瓷仰着头看着苏,那双眼睛闪闪发光,好似有星河融在了里面


苏很庆幸自己戴了帽子



苏也观察过瓷的手,因为那双手几乎常年缠着绷带或破布,等到苏实在看不下去瓷两个星期都舍不得换绷带,气的拿着新绷带要让瓷换


“老师,要不先分给伤员……”“你不是吗?”苏吧脏的拿来当抹布都没人要的绷带拆下来,看到瓷的目光,又说了一句“放心,少不了其他人的”


等到完全拆下,苏忍不住心疼的叹了口气,骨头上挂着碎肉,鲜血还在流,一看就知道之前根本没有止过,几根手指只剩下了白骨,伤口愈合的很慢,难得还挂在手上的皮肤要么就是冻疮的伤痕,伤疤,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国家意识体的手,一个如此残缺,满是伤痕的国家


光是手就如此,苏已经没有什么心情再看瓷身上了


“疼吗?”他问了一句废话“为了人民,值得的”瓷那只红色的眼睛亮着光,就像指引他的那颗红星一样闪亮,苏像是怜爱一样亲吻了瓷的额头


他记得,那双手把手叫他写字,把他揽到怀中感到温暖,给他包扎,捧起他的脸颊慢慢的亲吻


他记得,他双眼睛亮着对知识的渴望,亮着前进的希望,亮着传递下去的星火


………………


瓷拉着苏的手,抬头看着苏,那双手还是那样熟悉,温暖,但是细腻了不少


苏低头注释着瓷的眼睛,还是熟悉的红黄配色,明亮,但是更加坚定


我见证他的穷途,我走着他的末路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he end


谢谢观看

我自己都看不懂我写的什么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136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YJ(摆烂时刻) | Powered by LOFTER